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更高要求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谭君铁对政法工作作批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28 09:57:18  浏览:-
字号:

27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市委书记谭君铁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传达谭君铁批示精神并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俊钦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思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出席会议。

谭君铁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实现了确保“四个不发生”的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平安梅州、法治梅州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作出梅州应有的贡献。

彭耀新通报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梅州政法工作,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梅州政法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努力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深化法治梅州建设,加大地方立法工作力度,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执法司法满意度和公信力,大力发展公共法律服务,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要重视运用现代科技提高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市委政法委委员、专职委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法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