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选谭君铁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梅州代表团团长,方利旭黎健平为副团长
梅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25 10:08:37  浏览:-
字号: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开幕。昨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梅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副省长许瑞生等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一致推选代表团第一召集人谭君铁为代表团团长,召集人方利旭、黎健平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议议程草案;传达贯彻召集人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贯彻大会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有关要求,并提出代表团做好严肃会风会纪工作的意见;签署代表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省举行的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成就,部署今年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我省国家机关新一届领导人员。与会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九严禁”要求和“九个一律”规定,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聚精会神开好会议。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的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全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抵制、坚决反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正确行使权力,依法参加选举,带头维护会议秩序。

全体会议后,梅州代表团召开党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两会”党员会议精神;推选谭君铁为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方利旭、黎健平为副书记,钟光灵、何建元为委员。会议强调,参会的党员代表要做到高度重视,带头深刻领会中央意图和省委部署,努力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做到积极建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好、讨论好会议各项议题,行使好民主权利、落实好组织意图、集中议大事,为广东建设和梅州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做到严守纪律,带头遵守大会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党员,自觉维护梅州代表团良好形象。

又讯 昨日下午,梅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草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按照选举办法草案的要求,推荐监票人员初步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