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广东省梅州市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9 09:53:25  浏览:-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6日至18日在梅城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梅州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献计出力。

会议期间,谭君铁书记、方利旭市长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委员大会发言、即席发言、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大计、共谋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陈建青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李忠良副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市政协委员“先进工作室”。委员们列席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了市政府去年的工作,一致认为,2017年,市政府深化运用“两大振兴政策”,聚焦产业和项目建设,努力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发展新格局,实现打基础补短板有新进展,实体经济发展有新成效,城乡人居环境有新面貌,农业农村发展水平有新提高,社会各项事业有新进步,民生福祉有新改善,政府自身建设有新提升。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2017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科学部署2018年工作,完全符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完全符合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完全符合梅州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为梅州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7年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梅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一个创新、五个更加注重、六个一工作目标”的思路,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创新学习培训方式,全面铺开委员工作室建设,广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全年工作主业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积极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全面聚焦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加快改革发展强大合力,不断激发委员工作室生机活力,切实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到学习培训有新成效,协商议政有新作为,民主监督有新进展,提案质量有新提高,团结联谊有新突破,委员工作室有新亮点,更好地发挥政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广大委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服务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成效,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积极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共梅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勠力同心、努力奋斗,为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