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凝共识谱新章 汇众智谋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9 09:52:29  浏览:-
字号:

不负使命绘蓝图,激情奋发启征程。昨日,承载全市人民愿望、凝聚全市智慧的梅州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快发展步伐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重要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梅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审议和讨论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把“两会”开成了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时代的画卷,总在砥砺奋进中铺开。回望2017年,成绩可圈可点。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内生动力不断激活,政府自身建设有新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更是位居粤东西北首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的结果,也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结果。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两会”确定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这次“两会”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的中心工作,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比拼赶超、抢前争先,干在实处、干在要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新格局;狠抓责任落实,做大经济总量,坚决完成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等既定目标任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两会”为新起点,凝共识谱新章,汇众智谋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把“两会”精神变为务实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奋力推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