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方利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2 09:29:18  浏览:-
字号:

10日下午,市长方利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梅州水务集团组建工作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去年12月下旬以来,我市连续发生3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由平稳变为严峻。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依法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以及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督促运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源头管理,特别对未检验、该报废的车辆要坚决处理,一律不准上路运营。要压紧压实各方的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超前防范、务求实效,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了梅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该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独立核算的经营性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是市政府授权的各类水务工程建设及城市综合开发经营项目的融资载体、投资主体、经营实体。会议指出,组建水务集团,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我市国有企业,是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此举既符合国家政策,又可盘活国有资产,提升其保值增值能力,促进我市财税收入可持续增长,推进资产证券化,为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建立产权关系明晰、法人治理健全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细化运作机制,统筹整合好财政和各方资源,推动企业良性运行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棕会,副市长陈俊钦、曾尚忠、张晨、温向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