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 持续有力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叶贞琴到梅州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16 09:51:58  浏览:-
字号:

昨日,副省长叶贞琴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有关负责同志到梅州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检查督导农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林业生态建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

叶贞琴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切实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要求,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打造农业服务综合体,让农民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省心”务农。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运用好各项涉农政策,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保护利用好农村绿色生态资源,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充分认识挖掘乡村价值,大力发展共享、休闲和观光农业,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丰富的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省农业厅副厅长黄斌民,省林业厅副厅长孟帆;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