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巡察剑指基层问题
我市动员部署县级交叉巡察第二轮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03 14:15:3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县级交叉巡察第二轮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对县级交叉巡察第二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硕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交叉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的现实需要,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防止人情干扰、提升县级巡察质量的有效途径。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交叉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保障,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交叉巡察取得实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为期一个月,共派出8个交叉巡察组分别对梅江区长沙镇党委、梅县区城东镇党委、兴宁市宁新街道党工委、平远县石正镇党委、蕉岭县蕉城镇党委、大埔县大麻镇党委、丰顺县埔寨镇党委、五华县转水镇党委等8个镇(街)党委(党工委)开展交叉巡察。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以及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

各交叉巡察组进驻后,将通过有关媒体公布工作任务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