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推动生态富民强市
谭君铁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绿满梅州”大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13 10:18:57  浏览:-
字号:

12日,谭君铁、陈建青等市领导在市委党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首席记者钟小丰 摄)

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君铁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绿满梅州”大行动,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梅州,推动生态富民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陈建青、杜敏琪、李远青、张文广、余其豹、黄建固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同志,梅江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等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九时许,谭君铁、陈建青等市领导来到梅州市委党校绿化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挥动锄头、培实新土、灌溉浇水,共同栽下一棵棵树苗。短短半个小时,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细心种下了桂花、樟树、玉堂春等数百株树苗,为校园再添一片新绿。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森林小镇创建工作,加强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实施城市“双修”工程,严格落实森林火源管理条例,强化森林资源管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巩固提升了梅州生态优势。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下,2017年我市森林覆盖率、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均居全省首位,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