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
谭君铁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3-08 09:40:22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改革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谭君铁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梅州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重大改革任务的相关文件稿、《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稿,听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情况、金融体制改革情况、制订关于建设特色小镇特色小城镇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立足广东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大局,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重启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形式主义,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重大改革任务来狠抓落实,积极主动地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为把广东建成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实施重大改革任务,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我市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都是基础性关键领域的改革,要确确实实抓出成效,每年下力气抓几件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实事。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把营商环境作为谋改革、抓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努力打造市场化、便利化、法治化的良好营商环境。要以营商环境改革为牵引,撬动国企国资、产权保护、财税金融、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对外开放、生态文明等关键领域改革协同推进,切实发挥营商环境改革的“牛鼻子”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新起点,推动改革新征程再出发。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梅州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心工作就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统筹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举措和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新的改革任务贯彻落实。对中央和省委明确部署实施的改革事项,要不等不靠主动跟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争取早日取得实效;对中央和省委已经明确改革方向允许试点的,要积极主动消化政策,大胆探索先行先试,针对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不拖改革的后腿;对中央和省委尚未明确的改革事项,要积极做好调研等前期工作,为以后顺利推进改革做好充分准备。各级各部门要在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的具体安排下,抓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相关活动;要全面总结和广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和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多种形式抓好改革宣传,营造改革开放浓厚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梅江区党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