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监督职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和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组全面进驻单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05 09:31:20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安排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4日,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城乡规划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水务局、梅州大堤管理处、市征地和土地储备中心、市国土资源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并分别在所进驻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同时,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组分别进驻4个镇和2个县(市、区)直部门开展异地巡察。至目前,市委巡察组和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组已全部进驻本轮被巡察单位。

动员会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震云表示,要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正确对待存在问题,积极主动抓好整改,推动城乡规划事业取得新成绩。

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铠滔表示,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我市环保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燕表示,要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及时整改问题,为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新格局提供强有力水务支撑。

梅州大堤管理处主任马百灵表示,要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全力配合、认真整改,全面提升大堤管理工作水平。

市征地和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沈京表示,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巡察,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扎实整改,推进征地储备工作,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维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到位,在支持配合上坚决到位,在落实整改上坚决到位,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国土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表示,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蓝汕兴表示,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梅州林业工作实现新发展。

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各巡察组还分别开通受理电话、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巡察内容反映问题。

市委巡察组和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组巡察对象、受理电话、邮寄地址如下: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国土资源局、市征地和土地储备中心。受理电话:2253769,18933612370;邮寄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梅州大堤管理处。受理电话:2253662,18933612372;邮寄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乡规划局、市环境保护局。受理电话:2253605,18933612375;邮寄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受理电话:2253825,18933612379;邮寄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一组巡察平远县东石镇。受理电话:15767702083;邮寄地址:平远县501号信箱转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一组

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二组巡察大埔县湖寮镇。受理电话:18718896796;邮寄地址:大埔县103号信箱转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二组。

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三组巡察五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受理电话:18320229932;邮寄地址:五华县401号信箱转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三组。

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六组巡察梅江区西阳镇。受理电话:18125515766;邮寄地址:梅江区104号信箱转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六组。

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七组巡察兴宁市农业局。受理电话:18027713511;邮寄地址:兴宁市3号信箱转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七组。

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八组巡察丰顺县汤坑镇。受理电话:13750511236;邮寄地址:丰顺县201号信箱转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八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