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送到家 温暖传到心
我市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系列文化服务惠民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15 14:25:21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连日来,我市组织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各文艺家协会,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到人民中去·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惠民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服务、文化惠民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有百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基层,开展了50多场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1月19日,省文联到梅州开展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活动,举办文艺培训、新春祝福、文艺表演等活动。随后,梅州市文联、梅州画院、市书法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惠民小分队陆续深入基层,到梅州城区、梅江区三角镇湾下村、平远县长田镇长田村、八尺镇老八尺酒厂等地送春联送祝福,到梅县区雁洋镇、蕉岭县各乡镇拍幸福大片,到梅州城区、兴宁市水口镇河口村、梅县机场、大埔县青溪镇祝丰村等地开展文艺演出,以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百姓送上欢乐喜庆,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据悉,如今,梅州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中来,一同深入基层、服务百姓,传递社会正能量。春节期间,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各文艺家协会还将继续组织文艺惠民小分队,赴梅州城区和各县(市、区)开展100多场惠民演出、春节游园及国画、书法、手工制作培训等活动,真正把文艺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把温暖祝福传到百姓心坎上。(记者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