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书法家挥春送“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2-02 09:30:16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王玉婷摄)

昨日,我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弘扬好家风·迎春送百福——梅州书法家挥春活动”。近百名书法家在市剑英体育馆广场、梅江区学宫和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华侨城广场,免费为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和送祝“福”。

昨日上午9时许,剑英体育馆广场人头攒动,现场30多位书法家面前排起了长龙。书法家们忙着写春联,市民们则忙着牵纸、摆春联。“春开华夏新时代 福满乾坤特色风”“兴邦逐梦 种德耕春”等一副副寓意吉祥欢乐、体现优良家风的春联,铺满了地面。“书法家写的字很漂亮,还有收藏价值。”接过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市民黄华忠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

“这次挥春活动共有近百位书法家分别到3个会场同时为老百姓现场挥春送福。同时,活动书写的春联内容多为家风、家训、‘创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不仅送出了美好祝福,还传扬了优良家风,得到了市民的欢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彭贵山说。据统计,此次活动免费为市民送出6000多副春联和“福”字。

此次活动由市创文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梅州画院(林风眠画院)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市委市政府“创文”号召,弘扬优秀客家传统文化,宣扬客家家风家训精神,提升政府文化服务职能,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