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扶贫点送温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26 09:42:2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室(部)负责人到挂钩扶贫点蕉岭县广福镇洪才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谢志云、张硕、刘锐清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听取了驻村干部有关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与县、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随后,慰问团分批前往慰问贫困户、困难老党员和80岁以上老人,并送上慰问品。

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扶贫工作是事关能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必须坚决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扶贫任务落实,确保精准脱贫;要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用好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奖补资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联动推进,探索一条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同步发展之路;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公开扶贫政策,公开帮扶项目标准,加强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让群众共享扶贫成果。

据了解,洪才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共有相对贫困户18户51人。市纪委自2016年帮扶该村以来,深入实施“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示范带动、多措并举”的精准脱贫举措,目前共筹资300多万元,用于贫困户家庭助学和发展金桔、养蜂、红薯等产业,有效推进群众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