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生态富民强市积极献计出力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11 09:35:4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市政协秘书长张阳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为,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我市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建青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领会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政协特色,通过举办委员学习讲坛、履职能力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履职活动。紧密对接市委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紧扣今年八大方面的重点工作,找准政协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更加关注重点民生改善。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特色小镇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督查督办等履职活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转变。把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彰显政协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市政协委员“先进工作室”的决定》,研究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