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治水常态长效 狠抓安全责任落实
谭君铁现场巡河和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14 10:31:2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谭君铁到大埔县,现场巡查漳溪河、听取水资源环境保护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检查防汛备讯工作。

漳溪河发源于福建永定县,流经大埔西河、茶阳等地后汇入汀江,河道全长33.82公里。谭君铁来到漳溪河溪南村段,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和河流治理情况。获悉大埔县江河水质全面达标、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谭君铁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河长制”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富民强市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要推动各级河长巡河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要建立断面水质考核机制,落实县与县、镇与镇交界断面监测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厘清责任边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依法加强河岸环境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排污、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加快绿化美化河岸,建设生态景观走廊。

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基坑施工现场,谭君铁详细听取基层党建、防汛备汛、建设进展、移民安置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党建工作活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员创先争优激发带动集体干事创业热情,安全有序高效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防汛安全这根弦,从严要求、从实抓起、从细做起,通过定点、定人、定责等措施,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排查预警,限期消除隐患;制定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从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加快移民安置工作进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配套移民安置区建设,改善拆迁安置群众的居住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杜敏琪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