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职工学习应急技能
第三届“百人百场”应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举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15 13:43:51  浏览:-
字号:

昨日,第三届“百人百场”应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首场教职工应急技能培训市级示范课在梅州市医科大楼举行,为市级中小学学校教职工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讲述和应急技能实操结合展开。在学习理论知识后,教职工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简单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市民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我市将于4月至11月开展第三届“百人百场”应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提高应急安全技能,共建平安文明梅州”为主题,将邀请100名志愿者组成宣讲队,通过阅读分享会、课堂授课、应急技能实操、户外应急活动等形式,在全市开展100场应急安全教育活动。(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