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党的十九大代表徐文坚谈参会感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0-21 10:20:33  浏览:-
字号:


昨晚,记者连线采访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徐文坚,了解他的参会情况。

徐文坚说,他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为报告内容充实,充满希望和能量,他完全赞同和拥护。徐文坚特别关注农村方面和基层组织建设。他告诉记者,报告多处提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农村、农业、农民,党组织建设都写进了报告,让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很受鼓舞。尤其是多位资深党代表解读报告后,我深受启发,也为我今后在农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说。

在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中,徐文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蕉岭县三圳镇九岭村的基本情况,表示九岭村这几年从省定贫困村发生了巨大改变,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美丽乡村”,他和村里的党员群众既要守住成绩,还要再创佳绩,让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下一步,九岭村党总支将引导群众唤醒沉睡的资源,让村民以土地入股,使地生钱;以旧民居入股,建成农家乐、民宿,使房生钱;以剩余的劳动力到村里的企业务工,使力生钱,采取多种形式让群众更加富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