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党务知识
谭君铁主持会议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施克辉同志来梅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03 09:36:28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谭君铁主持会议;陈敏、彭耀新、杜敏琪、李远青、张文广、余其豹、黄建固、刘棕会、彭延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施克辉同志来梅调研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梅州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施克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梅州坚定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为梅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全面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提供了工作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施克辉同志讲话精神,真正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缺点不足摆进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建强领导班子、带好干部队伍,为梅州在高质量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讲政治贯穿到具体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决不允许存在逾越政治纪律的政治阴谋活动,决不允许有任何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行为。二是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方案》落实,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施克辉同志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为契机,深刻吸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训,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正风反腐。针对隐形变异的“四风”,要以一寸也不让的坚决姿态,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切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铲除横行乡里的恶霸,让老百姓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要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政治过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善于从历史、先贤身上吸取精神养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必须敢于讲正气,敢于碰硬、扶正祛邪,对身边的不正之风要敢于说不,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处理,让公平正义高尚的思想和行为更好地在干部群众中蔚然成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怀着对人民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振兴的使命,为梅州各项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对腐败现象毫不手软,又要满怀对梅州发展的赤诚之心,深刻把握“严是爱、宽是害”原则,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真正把班子建强、把队伍带好。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