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党务知识
站在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谭君铁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陈敏彭耀新等参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04 09:55:56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谭君铁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以最高的政治标准、最严格的政治要求、最严肃的政治态度,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黄建固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蕉岭县委所作的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严重危害性,绝不允许在梅州大地搞政治阴谋,危害党中央权威;绝不允许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绝不允许政商勾结、形成利益集团。要严防政治上失守、政治上变质,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人和事作斗争。要深入查纠不讲政治、不讲规矩、个人主义、山头主义的病灶,坚决从思想根源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滋生的土壤。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真正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缺点错误摆进去,既查摆外部表象,又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认真做好李嘉、万庆良案件中的线索清查工作,突出重点,查处极少数,教育绝大多数,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处理工作。要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继续严格认真细致做好负面信息清除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正确舆论引导。

会议强调,要突出破立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牢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梅州丰富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人文资源,编印教育普及读本。要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警醒身边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抓党建和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形成“头雁效应”。要持续抓好制度建设,立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让梅州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