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两学一做 > 工作部署
强党性争先锋立足岗位比奉献
梅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0-11 16:47:22  浏览:-
字号: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市各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性教育、学先进比奉献等各类主题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惠民利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深化学习教育

增知识强党性

全市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员考学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抓严抓实党员考学。活动一开始,市委书记谭君铁就带头参加考学,并取得满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参加考学并取得优异成绩。广大党员表示,通过参加考学,增长了知识、强化了意识、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鼓足了干劲。

梅县区在全区开展“迎十九大、走红色路”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3300多人次到大埔三河坝战役遗址、梅县九龙嶂革命纪念馆以及延安、井冈山等重点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同时,将各级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作为党性教育学习重要平台,建立了由全区108名组工干部组成的“落实总书记要求,迎接党的十九大”微信群,定期发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党情、政情学习讨论,提升思想认识。

平远县、大埔县各级党组织依托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走访“红色村”,到红军纪念园、南方工委旧址等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强党性、受教育。

开展主题活动

激发干事热情

我市各级党组织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纷纷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比奉献,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梅州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喜迎党的十九大”学习活动,园区21个基层党组织234名党员、4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选取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党员、省“劳模”黄国玉等3位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在党员学习微信群推送信息和召开学习先进座谈会、先进党员标准讨论会等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激发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园区、干事创业的热情。

兴宁市、丰顺县、五华县等各级党组织搭建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党员情况,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引导党员立足岗位积极贡献。平远县开展“设立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县政管中心党支部以设置岗位牌、上班时间挂工作牌的形式,把党员的姓名、照片、岗位职务、服务承诺等向群众公开,激励党员干部争做表率。

广东宝丽华集团党委在各党支部中开展“亮党员身份作公开承诺、创党员优秀示范岗、创党员优秀责任区、创党员优秀攻关小组”的“一亮三创”比奉献活动,给党员员工增压力、提动力、比奉献、促发展,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挥模范作用

服务惠民利民

我市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做实民生实事,着眼人民群众需求,以具体务实的行动做好惠民利民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市直单位党组织注意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3月以来,市农业局抽调42名党员,成立了8个工作组,选择发展前景好、综合效益高的特色产业,通过巡回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帮扶等形式,为全市349个贫困村的产业扶贫提供环境把脉、产业设计、良品包装等全链条“落地”技术服务。推动打造“世界客都·长寿硒谷”品牌建设,推广“公司+种养基地+农户”等产业化扶贫形式,培育发展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林)场和种养大户,逐步形成“文化+旅游+生态+农业”协同发展的农业产业帮扶新格局,助推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康。

蕉岭县充分发挥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作用,组织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充电,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产业发展专题授课等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引导他们进一步发挥“领头雁”的作用,立足本地实际,做优特色产业,加快推进蕉岭美丽乡村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转作风、比奉献、树形象”活动,动员社区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根据地缘划分为10个网格,挑选对辖区情况熟悉、耐心负责的退休党员和党员志愿者等作为网格信息采集员,让党员“网格员”成为居民群众的“发声筒”。今年以来,该社区新建文体健身场所2个,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活动、唱红歌等活动60多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77个,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梅县区隆文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在微信公众号“隆文小镇”上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24小时在线服务,发动广大党员带头深入群众排解矛盾,解决群众需求,各村年初定下目标,10月前至少完成1件群众最迫切的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老党员肖九干同志说:“十九大要召开了,这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只要还能动,就该为群众出点力、做点事,为民办事就是为党办事。”(李庭昌 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