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鸽”在两会期间受到人大代表广泛“点赞”
把“伟鸽”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03 10:19:33  浏览:-
字号: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发展兴宁鸽等优势产业,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市人大代表、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波说。

  在梅州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兴宁代表团会议上,陈伟波发言时表示,兴宁市去年仅用了1个多月,就迅速成立了兴宁市肉鸽协会,有效整合资源,帮助更多农户增加效益。同时还启动了兴宁市肉鸽产业园建设,建成后将有更多鸽子休闲食品投放市场,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巩固和提升产业扶贫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两会期间,市委书记陈敏以及许多人大代表希望金绿公司在打造“陈小鸽”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注册“伟鸽”商标。金绿公司了解到“伟鸽”商标已于2013年被其他企业注册,且对方不愿意转让后,多次与对方进行沟通协商,最后终于打动对方,获得了“伟鸽”商标转让。听完介绍,市委书记陈敏以及参会代表们纷纷“点赞”,现场掌声雷动。

  “接下来,我们将与联合国生命科学院院士刘焕兰等专家合作,打造‘伟鸽’牌鸽子汤,致力于把‘伟鸽’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陈伟波说,今年还将努力把兴宁市肉鸽产业园建设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现代化、智能化的兴宁鸽产业链。同时通过举办中国肉鸽产业学术交流会暨兴宁鸽品牌推广会,打造梅州鸽子饮食文化,让先进的鸽子烹饪技术“走进来”,让梅州的优质鸽子产品“走出去”。(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