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俊旋
做大做强电声百亿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03 15:18:20  浏览:-
字号:

  2017年,丰顺县电声产业产值成功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梅州市首个县级百亿产业,并连续3年达到超百亿的好成绩,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5311”产业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制造业,推动车轴、电声、广汽零部件等项目实施。

  “梅州电声产业有着40年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零配件加工到成套成品生产。到目前,丰顺县共有650家电声企业,解决约4万名群众的就业问题。”市人大代表、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俊旋在分组讨论会上说。

  “随着城区提质扩容,老工业园区电声企业厂房面临着被居民区、学校等‘包围’的尴尬局面。”对此,邱俊旋建议,要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注重增资扩产,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城区电声企业统一进入园区集中管理,形成聚集发展,更有利于产业协作发展。

  对于如何有效地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邱俊旋建议加大技工培训力度,实行校企合作,有针对性地培养技术型人才,正确引导本地人才面向本地企业发展,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他还建议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协会平台,推动电声企业抱团发展,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升行业标准,普及法律知识,正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加大技术平台建设,做大做强电声百亿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