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梅州市印制电路行业协会会长谢坚生
推动人才培育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03 15:21:26  浏览:-
字号:

  我市铜箔-电路板产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铜材-电子电路铜箔-覆铜板-印制电路板-终端产品”“铜材-锂电铜箔-锂电池”两个方向的产业链,为我市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上下游产业协同,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形成重要支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到2025年,建成全国重要的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生产基地。

  发展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人才资源必不可少。市人大代表、梅州市印制电路行业协会会长谢坚生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的深度对接,支持和鼓励本地高职院校开设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产业相关的化工、机械、电子自动化等专业,强化相关人才的培养和输出,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产业精准匹配。推动本地校企合作,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方式,形成“校企对接、产教结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满足企业对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和学生就业的需求。这样一来,可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员工培训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以丰富、有效的人才资源促进梅州铜箔、覆铜板、印制电路板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