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委员报到
戚优华前往住地看望部分市政协委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31 11:28:49  浏览:-
字号:

两会图片1.jpg

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林翔 摄)

  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日上午在梅城开幕。昨日下午,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陆续向大会报到。市政协党组书记戚优华率队到住地酒店看望部分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副主席李忠良、周秋明、曾祥海、陈元星、刘耿灵、李利平,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

  报到现场,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今年的“两会”报到程序有不少变化。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各报到点专门设置了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从外地回梅的市政协委员进门后先接受测温,在扫过健康码后,签到并接受核酸检测。据了解,今年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与会人员原则上不离开住地、不接待访客、不参加聚集活动。

  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迫不及待地翻阅会议资料,熟悉会议议程,并互相交流提案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记者了解到,截至30日晚7点,大会已收到提案约120件。

  戚优华与委员们互致问候,对各位委员积极履行职能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参会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集中精力开好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会风会纪要求,充分展现委员的良好形象,确保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殷切期望,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反映民情民意,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