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汤志平:为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2-09 14:58:54  浏览:-
字号:

  梅州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对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2月8日,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客家艺术中心开幕。梅州市人大代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汤志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侨界力量,争取侨界资源,为梅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汤志平表示,市侨联将重点从三方面入手:一是向侨界大力宣传梅州市发展政策,引导侨界支持和参与梅州“融湾”“入海”实践,围绕产业协作、人文交融、资源共享、市场融合等领域,促进交流合作和共建共享。二是积极融入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等重要平台,开展“海外侨商梅州行”活动,组织发动侨商侨企来梅考察、投资兴业。三是充分发挥市留学人员发展联合会的作用,支持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服务梅州人才需求,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留学人员回到家乡,把梅州建设得更好。(记者陈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