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积极发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10 10:02:41  浏览:-
字号:

  在梅州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记者注意到,各代表团会议均有省人大代表列席,他们正是去年底由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出,今年1月份赴广州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

  大会期间,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们仔细聆听报告,认真做好笔记。在代表团会议上踊跃发言,就梅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传达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春节后,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释放了开局起跑的强烈信号。农业农村要想高质量发展,必须回到产业振兴的路子上,利用优势特色农产品将产业做大做强。”省人大代表刘琼在平远代表团会议上说。

  刘琼建议,在基础设施、分配政策、财政支出等方面,把资金向三农领城倾斜,同时出台扶持政策,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并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培育一批产业链领军企业,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和服务相互融合。此外,她还建议制定支持农业产业升级的中长期贷款优惠政策,对发展高质高效农业经营主体融资给予贴息,破解融资难题。(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