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国际视频会议召开
搭建文化旅游互动交流桥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1 09:16:59  浏览:-
字号:

  昨日,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国际视频会议在梅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协办,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加强文化交流互鉴为主题。会上,国内、东南亚、港澳台、日本、韩国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主任和形象大使代表分别发言。随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并布置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此外,领导嘉宾向日本、韩国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并为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总部揭牌。

  孙春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海内外的推广中心主任和形象大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深厚的历史渊源、浓厚的文化氛围、扎实的工作措施是梅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基础、优势和底气所在。他说,希望推广中心和形象大使在历史遗存展示、文化传承弘扬、对外文化交流中创新客家文化的宣传推广,主动讲好梅州客家文化的故事、梅州旅游的故事,搭建起文化旅游互动交流的桥梁;全市文广旅系统要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挥牵头作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有关成员单位要群策群力、全力参与、密切合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确保成功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记者赖运香 实习生朱雪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