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召开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时间:2021-11-13 09:31:47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推进会在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相关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梅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了梅州目前面临的创建工作短板,明确细化了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部署了下一阶段迎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检查验收工作。

推进.png

  谢钦文提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梅州融入东亚文化圈的良好契机,是不断深化梅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旅厅汪一洋厅长和王晖代市长在梅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客家文化深厚内涵,推动梅州城市文化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加强与日韩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讲好梅州故事,用国际化的视野、客家文化的特色,拓宽梅州与亚洲文明对话的通道;进一步扩大客家文化影响力,打造全球客家文化高地,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

  

640.gif

  谢钦文要求,国家文旅部终审在即,各单位、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围绕终审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开好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国际视频会议,做好挂牌成立世界客家(梅州)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总部,设立日本、韩国两个推广中心及聘任日本、韩国推广中心主任工作。二是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我为梅州助力加油”为主题,深入开展万人签名,“东亚文化之都”知识普及进校园、进家庭、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文旅场所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等活动。三是高质量完成“东亚文化之都”汇报PPT、终审汇编材料、终审汇报视频制作等迎接终审准备工作。各单位、各科室要明确专人负责,对照《迎接“东亚文化之都”验收工作方案》和《“东亚文化之都”验收评分责任分工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以最好状态迎接今年12月的终审。

推进1.png

推进2.png

  谢钦文强调,创建工作宜早不宜迟,“东亚文化之都”早一天加入早一天受益。请各单位、各科室集思广益,增强补位意识,在各自责任分工的基础上,在各自精通擅长的领域为其他得分项补位,尽量丰富内容。如因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推进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