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举行
全力办好活动 弘扬客家文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2 09:42:3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报了活动年筹备工作情况,各有关单位就“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工作方案(讨论稿)和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出意见建议。

  赵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群策群力、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办好“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系列活动,积极传播客家文化,讲好新时代梅州故事、中国故事,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中推动客家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赵东要求,要积极学习借鉴当选兄弟城市举办活动年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梅州实际,精心谋划、整体布局,确保活动方案科学合理;要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在保证活动数量达标的同时确保内容丰富优质;要把办好开幕式当做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反复打磨,确保开幕盛会出新出彩,全面展示梅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职责分工,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把梅州活动年办出影响办出水平办出实效,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梅州,为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梅州担当、贡献梅州力量。(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