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
活动时间为4月13日至15日,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4-09 10:11:30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活动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梅州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介绍,“东亚文化之都”是指具备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和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同时具备一定的东亚文化资源、东亚文化气质并反映东亚文化精神,对促进东亚文化交流与互学互鉴具有引领与示范作用,并经过一定程序认定的城市。“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与评选是落实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议共识的具体举措,该项工作于2012年启动。梅州是中国第13个被授予“东亚文化之都”荣誉称号的城市,也是广东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为践行东亚文化交流光荣使命,创新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梅州的文化特色和城市魅力乃至广东的风采,我市精心筹备“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活动。届时,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我国国内“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及候选城市代表,以及广东省内外文化旅游界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将参加开幕式活动。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期间安排了“东亚文都·相约梅州”文艺演出,其中包括客家山歌、广东汉剧等非遗节目表演。同时还安排了“东亚文化之都友谊林”植树活动、“东亚文化之都”工作会议等多项内容,多角度、多形式、多元素展现梅州的文化特色和城市魅力。目前,嘉宾邀请接待、会展筹备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参与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也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全力以赴确保开幕式出新出彩。(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