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有条不紊精心准备迎接盛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4-10 09:41:57  浏览:-
字号:

  随着“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临近,连日来,各项筹备工作也紧锣密鼓展开。开幕式活动筹备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力争呈现圆满成功、出彩出圈的开幕式活动。

  据悉,在“2023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梅州活动年”开幕式期间,我市安排了“东亚文都·相约梅州”文艺演出,演出场馆定为亮胜客家艺术中心。记者了解到,目前,布景、灯光等舞美已经入场安装调试。文艺演出的节目单也经过精心策划,既有来自日本、韩国的节目表演视频,也有展示广东三大剧种汉剧、潮剧、粤剧以及客家山歌等地方文化的节目,将集中展示广东特色和文化魅力。参与此次演出的演艺人员阵容庞大,除了梅州本地演员之外,还有来自广东粤剧院、南方歌舞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的有代表性的演员。当前,各个节目正在进一步打磨完善,近日将在亮胜客家艺术中心进行彩排。

  开幕式期间,与会的国内外领导嘉宾还将在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植树活动,种下“东亚文化之都友谊林”。目前,开幕式活动筹备委员会已选定铁东青、银杏、樱花作为活动种植树种。此外,会场布置、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精心准备迎接盛会。(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