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新引进彭飞公司投资2亿元开展矿山剥离废土资源化利用
项目力争本月底试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23 09:19:43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蕉岭县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获悉,该县立足绿色建材产业强链补链,新引进广东(蕉岭)彭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彭飞公司”)开展“矿山剥离废土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对矿山固体废物剩余的有用物质加以回收、利用、提纯,成为蕉岭县聚焦高质量发展、发力“链式招商”的成果之一。

  记者走进彭飞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作业。“我们这个项目是今年1月份动工的。主要和中国矿业大学合作,由他们提供智力支持,指导我们通过对矿山固体废物剩余的有用物质和能量加以回收、利用、提纯,实现无害化、零排放,这对优化产业结构、助力‘双碳’,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负责人傅新锋说。

  “近年来,我们深深感受到蕉岭县对发展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且当地矿产资源丰富,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优势凸显,我们所需要的原材料充足。而我们所提纯出的二氧化硅和出产的高硅黏土等产品在当地也有很大的市场,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绿色发展。因此,在全国多地考察调研后,我们决定‘安家落户’蕉岭。”傅新锋表示,在蕉岭县落地推进项目前景可期,现在正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本月底实现试投产。

  “彭飞公司选择扎根蕉岭是我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推动链式产业招商落地,形成实物工作量的缩影。”据蕉岭县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蕉岭县认真研究融湾入海新政策,加强与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招商对接,精准把握产业发展新动向,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网络,形成不间断、高密度的招商攻势,集中力量“抢”项目、引“凤凰”。同时,还全方位运用多平台多渠道大力宣传在蕉岭发展的好势头、好环境、好服务、好政策,让蕉岭成为家喻户晓的投资热土。(记者 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