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助民:
全力推动梅县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3 11:50:57  浏览:-
字号:

  2月2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会上,梅州各县(市、区)“一把手”纷纷“亮诺”,亮出全年GDP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发展目标,提出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竞标争先、赛龙夺锦,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姿态,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梅县区委书记温助民:梅县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力争今年GDP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

  接下来将重点抓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融湾先行区建设。主动跟进省、市出台“1+N”配套政策,全面谋划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好省级电子信息技术特色产业园,打造省级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二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全力招引一批“打粮食”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构建铜箔、装备制造、智能家电“2+1”现代工业体系,打造百亿产业集群。三是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目标,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和美乡村,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四是大力实施绿美梅县大行动。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按照“一河一路一树一花一景一廊道”理念,推进林分改造、林相提升,高标准建设“三江四线”生态景观廊道。 五是大力推动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审批管理办法,减审批、加服务,不折不扣兑现奖补政策,持续推动资源要素向“打粮食”项目集聚,努力打造亲商、爱商、护商的创业福地。 六是大力开展比学赶超。优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比学赶超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事业大发展。(记者吴丽伶 特约记者冯森达 王雅 曾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