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改革、重点项目暨粮食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表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9 09:50:49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主持召开全市发展改革、重点项目暨粮食能源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重点任务。

  陈金銮强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用户思维,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到“打粮食”项目上,以不平衡发展破解发展不平衡,在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加速度”。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走在前列。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把先行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将《梅州方案》从“纸面”落到“地面”,将政策红利变成具体项目,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实效;要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协作,推动产业有序转移;要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推进232项、年度计划投资378亿元的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千方百计推进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推进节能降耗、产业转型,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重点任务,确保能源和粮食安全。三要加强比学赶超,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发展改革干部队伍。紧紧围绕《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争当改革和创新的“尖兵”,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表率。(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