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梅江区平远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集中资源要素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13 09:20:37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10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梅江区、平远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平远雅玛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灿阳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宇时代电子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增资扩产等情况,就我市现代农业和制造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配套、营商环境建设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马正勇鼓励各企业主动把握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加强科技研发,拓宽产品销路,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打造百年老店,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正勇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紧紧抓住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这个“牛鼻子”,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要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鼓励和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发展壮大。要依托现有资源、现有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招引税收大、就业多的好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树牢“用户思维”,狠抓作风转变,切实更新观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市县镇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和工业重点项目机制,构建起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依规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

  市领导陈金銮、崔毅、蒋鲲等参加调研。(记者 罗诚浩 特约记者 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