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融梅发布  时间:2021-04-08 09:50:19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多部门在梅江区江南街道梅南社区开展“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苏区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宣讲报告会、革命史迹展览、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res01_attpic_brief (4).jpg

梅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钟小丰 摄)

  在活动现场,市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员李珊作了题为“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讲;市百姓宣讲团成员刘莹莹带来题为“小康路上风景美,同心共绘‘中国梦’”的宣讲;年仅10岁的小宣讲员廖俊宇讲述了“我军第一位总参谋长朱云卿”的英勇斗争事迹。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扶贫故事,让现场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受触动。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布置了梅州红色革命史迹展览、《民法典》法治宣传摊位等,推动党史知识、法律知识向基层延伸。《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军民团结一家亲》等经典歌舞节目逐一上演,热烈的氛围吸引周边群众驻足观看,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由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司法局、市科协、梅州开放大学、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梅江区委组织部、区文广旅体局、区司法局、江南街道梅南社区主办,市妇联执委工作室(梅州日报站)、江南街道妇联、乐康文艺队协办。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