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不断强化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群众办事“就近办”“指尖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8 09:08:01  浏览:-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埔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坚持“强服务、便群众、利企业”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数字政府建设,努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大埔政数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简政放权,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登记类型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完成,1428项服务做到“最多跑一次”。同时,设立业务流转中心,建立“村级服务站-镇级服务中心-县业务流转中心-县各职能单位”双向互联互通的物料流转模式。今年以来,业务流转中心共收寄件7835件,为群众节省办事路程约24万公里,扎实推动审批服务“就近办”。

  同时,大埔政数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在政务大厅设立免费复印区、学习雷锋志愿站(岗)、“爱心妈妈小屋”等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环境。今年以来,该局共免费为群众复印材料16万多份,使办事群众复印材料“少跑一趟路”。

  大埔政数局还先后投入149.6万元,搭建县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打通部门专网限制,破除“网办”壁垒,解决了群众办事重复提交资料、来回跑、多头跑等问题。并联合大埔移动分公司等单位到湖寮、高陂、茶阳、大麻等镇举办“粤省事”“粤商通”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万多份。目前,该县实名注册“粤省事”人数达359133人,从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到护照、驾照、身份证,公安、人社、教育、民政等服务,当地群众均可在“粤省事”上实现足不出户、指尖办理。(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刘逢纲 林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