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举办研学采风活动
踏访红色热土弘扬苏区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4 11:19:58  浏览:-
字号:
  连日来,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采风系列活动暨年终总结会分会场分别在梅县、兴宁、丰顺、大埔、平远等地举办,助推梅州进一步做好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发利用工作。

  “我们现在看到墙面上陈学生当时留下的坚持革命、永不变色等标语,都在修缮保护过程中完整地保留至今。”在活动中,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学者走进修葺一新的平远县河头镇陈学生故居,聆听讲解员讲述1930年时任县革委会主席的陈学生为革命捐躯的感人事迹,重温河头镇红色革命历史。此前,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还组织研究会会员和党史专家先后前往大埔县枫朗镇南方工委旧址、闽粤赣边纵革命历史陈列馆、兴宁市云山谷红色文化展览室、丰顺县冯秀珍客家文化博物馆等多处红色遗址、展览馆,感受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成效。

  活动期间召开了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年终总结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会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据了解,市红色文化研究会2019年成立以来,已组织会员撰写本土红色文化研究文章100多篇,编辑出版《梅州红色文化名片解析》《红色梅西》等多部书籍,开展弘扬苏区精神宣传宣讲活动198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