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五市政务服务将实现跨城通办
来源:汕头新闻  时间:2021-01-11 11:38:56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粤东地区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在我市正式签订,翻开了粤东地区政务服务合作新篇章。

1.jpg

  汕头市、梅州市、汕尾市、潮州市、揭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根据《粤东地区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粤东五市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线下开设“省内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线上开设“省内通办”专栏,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以及建立处理群众诉求的事前、事中、事后协作机制等方式,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固化业务互认互信机制,逐步实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努力打造“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样本。


潮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 周学婵
粤东地区群众往来比较频繁
我们潮州会借粤东五市签订跨城通办合作协议之后
减少两地群众来回跑动
为营商环境创造更好的政务条件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 陈艳莉
粤东五市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
标志着粤东五市政务服务进一步互联互通
将为五市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合作的渠道和内容
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政务支撑


  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全力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一网能通办”,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立足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办事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