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7 08:48:4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并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学、深入学、带头学,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一要增强自觉“主动学”。委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抓好个人自学。各党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理论实践贯通起来,推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学出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本领。二要联系实际“深入学”。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务实有效措施,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紧扣职责“干中学”。要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使命担当,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强化自身建设,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效果。(林仪 市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