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振人心 社区宣讲传薪火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27 10:36:3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青春许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走进梅南社区”活动在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举行。来自梅江区梅南社区的团员、青少年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梅江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讲师彭文利首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引导青少年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随后,市百姓宣讲员、梅县区党史宣教中心干部包雅欢宣讲了94岁老兵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故事,激励青少年要树立忠诚不改、初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市百姓宣讲员、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罗燕虹以“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为主题,声情并茂讲述了李坚真的故事;市百姓宣讲员、退休干部张桂秋以“莫道硝烟远 红云绕身边”为主题,动情地宣讲了梅城地下交通员杨微仪的故事。活动还穿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及歌唱表演等环节,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党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梅江区委组织部、梅江区委宣传部、梅江区文广旅体局、梅江区关工委主办,旨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