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以学促干体现成效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19 10:36:38  浏览:-
字号:

  近日,兴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等,以及省委、梅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兴宁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以学促干体现贯彻成效。原原本本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实践中,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坚持产出思维提振发展动力。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紧盯目标奋战四季度,全面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用好“苏区+湾区”叠加政策,抓好“广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成果转化,全力“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扎实推进省和梅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力争全年工作实现最好结果。四要统筹发展安全稳定社会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从严从细排查化解各领域的矛盾风险,开展“无信访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兴宁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梅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梅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复盘视频会议精神及梅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兴宁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兴宁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兴宁市森林火灾事故教训,自觉对照查摆,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七个到位”,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兴宁市林区和经济社会形势稳定。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防范森林火灾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二是网格化巡查要到位。落实“网格化+常态化”森林防灭火责任,严防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时节,织密巡查网络,强化日常巡查,确保每个地段有人巡,每个山头有人防,每个重点区域有人守,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管理格局。三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四个一”专项宣传活动,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农户、进网络”,确保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四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加强扑火队伍的日常学习、培训、演练,全面提升现有专业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装备水平;兴宁市、镇两级应急机动队伍要随时待命,确保发生火灾能在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扑救,第一时间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是督查督办要到位。要深入各镇村防火一线,加强对护林员、网格员巡山护林、履行职责、防火措施等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查督办,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六是从严查处要到位。各级公安、林业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肇事人员,保持打击野外违规用火高压态势,形成强有力的社会震慑效应。七是追责问责要到位。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造成森林火灾的,要坚决追责问责,确保上级要求和各项工作责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一要慎终如始抓牢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高速路口、两站一场、大数据排查和“三人小组”自查作用,“以快制快”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持续发力加快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严防死守抓实安全生产。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始终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自建房、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旅游、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建设平安兴宁、幸福兴宁。(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