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市疾控中心向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司机发出倡议
运营需查验乘客健康码行程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17 09:30:50  浏览:-
字号:

  近日,东莞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与珠三角地区人流、物流往来比较频繁,市疾控中心向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司机发出倡议,运营时要查验乘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接送乘客来(返)梅。

  市疾控中心提醒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司机,若12月5日以来有东莞市旅居史,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接送乘客时,要查验乘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对14天内有东莞市旅居史的乘客,需查验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住宿酒店(宾馆)报备,配合防疫人员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提醒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司机做好日常防护。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每日进行健康监测,有可疑症状时,严禁上岗,尽快就医排查。在运营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要注意手部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消毒剂消毒手部。要定时开窗通风,定期清洁消毒扶手、座椅、门把手等乘客经常触摸的部位,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和环境整洁,如果使用空调,建议采用外循环方式。(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