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温向芳在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研判会上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30 09:03:39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农村疫情防控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研判会,副市长温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温向芳指出,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我市外地返乡人员将逐渐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农村疫情防控专班作用,明确任务、重心下移、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近期农业农村工作,温向芳要求,一要抓安全生产,务必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二要抓农作物防寒防冻,当前,天气正值寒潮来袭,扎实做好农业生产的防寒防冻工作,专题研究部署防寒措施,分类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确保我市农作物安全过冬。三要抓农产品稳产保供,坚决按照中央保障初级产品供应的要求,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双节”期间农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四要做好值班值守,提前谋划,统筹好农村疫情防控及农业生产,合理安排调配人力,做好应急备勤,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五要加强督导检查,要成立工作组到各县(市、区),开展节前督导检查,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农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卢俊峰 陈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