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兴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严把疫情防控关 狠抓安全生产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5 10:34:47  浏览:-
字号:

  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日前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护好平安兴宁。兴宁市领导刘东峰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刁坊镇贵峰村、宁新安置区C区、东顺燃气配送中心、天和超市,实地督查各处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洪国华强调,岁末年初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部门合力,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松弦,共同守好平安兴宁。

  洪国华要求:一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疫意识和技能培训,充分发挥村(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等的“哨所”作用,运用好大数据平台,持之以恒落实“敲门行动”,切实加强防疫工作宣传,确保防疫措施不流于形式、防疫工作有力有效。二要狠抓安全生产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森林防灭火、燃气经营单位、施工建筑企业等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及时发现不足,举一反三,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三要严格市场监管关。民生无小事。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作用,落实好市场监管职责,紧紧围绕关系群众生计的“米面油肉”等基本供给,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驾护航,确保市场经济健康有序运行。(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