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三地来(返)梅人员须主动报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5 11:27:51  浏览:-
字号:

  近期,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郑州市三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洛阳市、许昌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2021年12月20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当前,我市已启用线上自主健康申报平台,有相关情况的市民也可关注“健康梅州”微信公众号进行健康申报。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近期从外省(来)返梅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