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建立长效机制落细落实工作
我市召开第一期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研判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08 11:18:36  浏览:-
字号:

  6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一期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副市长陈伶俐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听取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陈伶俐指出,医疗机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专业性强、风险性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控院感风险。一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制定工作台账,提升行政管理和统筹落地能力,依托机制将院感防控工作可视化、规范化,从机制上、细节上做到可防可守;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我市印发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主体责任清单抓好落实,切实落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三要紧盯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对薄弱区域和重要时间节点的防疫管理,善用“木桶效应”全方位补齐短板,持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院感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