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我市开展“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活动
为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送保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1 09:40:25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决定开展“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活动,为2022年4月1日起在卫健行政部门认定的医疗卫生机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且自愿登记接受保险赠送的60周岁及以上年龄人群赠送保险。赠险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省卫健委、省老龄办决定,市卫健局、市老龄办、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联合开展“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活动,进一步消除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顾虑,提升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

  根据赠险方案,我市拟赠送30万份“银龄安康防疫保”,保障范围为接受赠险的老年人在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发生的保险责任。保险赔偿额度方面,因接种疫苗发生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异常反应导致身故或伤残的,保险金额为1万元;接种疫苗后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身故或伤残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

  下一步,中国人寿梅州分公司各县支公司“银龄安康行动”保险服务专员将协助各县(市、区)卫健局、老龄办,进村、进社区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并开展“银龄安康防疫保”赠险服务,收集登记老年人的相关信息和受赠意愿形成后期办理索赔客户清单。

  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疫苗能够显著降低重症、危重症和死亡发生的风险。老年人应尽早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并在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如果不确定自己能否接种疫苗,可前往接种点咨询专业医生。(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