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防疫工作指引
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证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4 09:25:41  浏览:-
字号: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防疫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要求所有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提供考前48小时内(以6月7日开考第一科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遵守考点所在地防疫要求。

  在考前准备方面,《指引》明确,5月24日起,广东将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省内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监测记录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由所在学校汇总,集中申报;省外学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考生由考生本人(或亲属代替)每天13时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

  目前尚在高考报名所在地以外地区(含省外及本省外市)的考生,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务必于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报名所在地市(地级以上市)。此类考生须及时与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联系,了解相关要求。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完成信息摸排,由此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在考试实施方面,《指引》明确,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

  此外,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考生原则上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同时,健康监测未达到当地防疫要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粤康码为黄码的考生,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在本常规考点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生进入隔离考场前,必须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