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专题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6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03 13:17:17  浏览:-
字号: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需求,现就有序开放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殡葬服务机构从即日起,采取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有序开放现场祭扫活动。参加现场祭扫须实名预约,请大家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提前办理预约登记,并按照预约时段前往祭扫场所。建议选择非高峰时段,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二、进入殡葬服务场所,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正常后,方可进入。

  以下7种人员不能参加现场祭扫活动:一是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二是21天内有境外(不含澳门)旅居史人员;三是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人员;四是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人员;五是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六是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七是处于闭环管理期间的高风险岗位人员。

  三、各祭扫场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倡导采取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现场祭扫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在场内逗留时间。

  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防控工作、扰乱殡葬服务机构正常秩序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日